松鼠的三次方

松鼠的三次方就是毫无意义。
这里繁星,喜欢换头像注意避雷。
bcy也有号但不常上,不允许转载文章。
感谢厚爱。

【严江葱花鱼】不要绑架一个被上司压榨的人民

“目标在前方十米处。”


“感觉是一个很瘦弱的垃圾,要不就绑他算了,狠狠敲诈一笔。”


带着口罩的黑衣男人将帽子扣好,盯着吴雩结账离开了早餐店,又缓步走向人迹稀少的地方,这才呼出一口气,紧紧跟了上去。


吴雩长的并不娇弱,但体形偏瘦,又有一副很青年的稚嫩脸庞,很容易会被定位为“弱不禁风的垃圾”,无疑是最好的猎物。津海公安局最近抓捕的大量绑匪,有一半都要感谢画师的倾情付出和美色诱惑。


听见身后并不寻常的脚步声,吴雩挑了下眉,不动声色地扯出了一个微笑。他脚步微顿,不易察觉地偏离了原来制定好的轨道,走向了一个好下手的孤僻巷子。


随着呼吸声的不断急促,吴雩终于停了下来,他转过身,双手插兜看着面前还没来得及躲藏的绑匪,心说可真是稚嫩。他舔了舔嘴唇,问:“你有钱吗?”


绑匪:?


你看我像很有钱的样子吗???


“你兜里总有三百多块钱吧?”吴雩退而求其次,恳切问。


绑匪:?


感情你还要打劫我不成???


看着面前人惊愕的脸,吴雩只能叹气,他往前走了几步,沉重地拍了拍绑匪的肩膀,很遗憾地说:“那没办法了,你没有价值,等着蹲局子吧。”


“等等!”绑匪额头青筋一跳,终于妥协,“我手里有五百多,两百块现金,剩下是微信,你他妈要多少我都给你,好歹同行一场不要对自己人出手,都是来混口饭吃并不容易对吧老弟……”


吴雩顿了顿,笑了一声,慢悠悠问:“你们绑架管饭吃吗?”


绑匪:“……管……吧?”


话音未落,他双手一凉,震惊的看了看手中冰冷的手铐,又看了看面前笑的像花一样的少年,突然就怂了。


妈的,绑架绑到条子身上是什么感受?


反正心情不太美丽。


然后他听见面前的条子说:“把我绑走也行,你请我吃一顿辣火锅,我就告诉你我家属号码,不然你就等着双手骨折下肢瘫痪被我带到派出所吧。”


绑匪:“……”



幽暗的仓库不见光亮,水淋淋的,非常闷热。


绑匪和吴雩面对面坐着,大眼瞪小眼,一时间谁也不说话。他刚按照吴雩的要求买回了锅,插座,调料,食材等一系列物品,花费了他三百多块钱,到头来只是为了请一个看起来啥能耐没有的条子吃一顿火锅。


他想说什么,吴雩便晃了晃自己手里的手铐钥匙,并将他身上所有的翻身物品包括凶器都踢到了一边。


行,他忍。


火锅咕嘟咕嘟冒着泡,麻辣的香气很快氤氲开来,两个人不约而同错开目光,看向旁边的火锅,几乎同时咽了口唾沫。绑匪瑟缩一会儿,还是问道:“哥,咱能吃了吗?”


“别着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吴雩笑眯眯道,“还没完全腌入味儿呢,再等几秒。”


感情您搁着腌白菜呢???


短暂的几秒钟过得仿佛一个世纪,直到吴雩响亮地宣布可以开饭,他才迫不及待地端起了碗。


吴雩愣了一下,喃喃道:“你怎么跟八百年没吃过饭一样?”


绑匪咬了一口鱼丸,被烫得几乎流出泪来,含糊道:“这行不都这样,绑架几个人还要提心吊胆怕被条子抓住,一天挣不了多少,敲诈都不敢多敲。”


“不怕撕票?”


“怕啊,家属怕,我们也怕嘛,都是为了点钱,谁没事愿意为了几万块摊上人命啊?”绑匪推心置腹,可能是因为一个火锅而结下的短暂友谊,他突然对吴雩有说不出的感激,“我他妈今天幸亏是遇见了你,要是遇见别的条子肯定要被扒一层皮,我这次回去就改过自新,绝对不能再干这种事儿了。”


“有觉悟,不错。出去可以从轻发落。”


“哎你叫什么?咱等会结个拜吧,我认你做大哥。”绑匪非常真诚。


吴雩:“……我是个警察,兄弟。”


他其实就是想吃个火锅而已。


绑匪还要再叭叭下去,吴雩忍无可忍地用筷子夹住他的筷子,使劲敲了一下他的手骨关节,道:“别抢我鱼丸,你吃你的肉去。”


绑匪瞬间闭了嘴,开始蔫蔫着吃肉。


靠,这他妈真是太梦幻了。吴雩想。他真没想过自己手气这么逊,找了个没见过世面的愣头青,一点趣味都没有还要给他做心理疏导。


画师一边沉痛地在心里为自己的失误道歉,一边咬下了一口豆腐。



吴雩翘班这件事很快被传开。步重华放下手中的笔,和面无表情的江停互相对视。


“吴雩并不是这样的人。”江停说,“他很有可能遇到一些麻烦,如果你实在放心不下,可以用追踪系统查一查他的位置。”


“吴雩手机上有反追踪系统,查不到。”步重华叹了口气,捏了捏眉心。


“你可以查我手机,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他把我的手机不小心带走了。”江停不慌不忙,一副与世无挂的样子。


“江教授。”步重华盯着他,沉声说,“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为了吴雩的安危着想,还请你把知道的消息都告诉我。”


江停笑了,他披好外套,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柔声道:“我只知道画师并不是那种柔弱到不能自理的人。步队也要注意休息,不要太担心了。”


蔡麟根据江停的手机信息找到了那个小吃摊。严峫立刻开着他的灵魂小老婆带着两个气氛凝重的人去了现场,在早餐摊的门口角落里找到了江停的手机,并调取了店外的实时监控。


9:30,吴雩从早餐店走出来,看起来无意识般看了眼摄像头,并拐进小巷子里。其身后有一男子紧跟拐进巷子。


9:35,吴雩和男子一前一后从巷子里出来,男子双手背后,带着帽子低头向前走。直到两个人走出了监控范围。


严峫摩挲着下巴,说:“这是被跟踪还是绑架?”


江停说:“至少现在看来,吴雩是自愿跟着离开的。这证明他没有危险。”


步重华:“所以手机也是吴雩为了不被跟踪而放在这里的?”


他突然感到了一丝放松,坠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一半,但同时悬着的另一半也在担心着吴雩的安危。


三个人互相看了看,严峫从江停的眼中看到了一丝笑意,但很快就一闪而逝。


“那么我们现在就等着绑匪的电话吧。”江停温和说,“喝杯豆浆,步队,稍安勿躁。”



“这是你亲属吗?”绑匪将火锅收拾好,指着联系的置顶问。上面明晃晃写着三个字——步重华。


吴雩点了点头。


“你俩这姓也不一样啊?难道是你妈?”


“不,是我对象。”


绑匪嘘了声,他打通了电话。对面就像是在等着他一样,马上接了起来。还未等他说话,一个凌厉的声音就从听筒流淌出来,“从你打这通电话开始,你的行踪就已经暴露,劝你马上投降,我们会在五分钟之内找到你的位置并擒拿你,现在,请你把电话还给人质。”


绑匪:“……”


到底谁是绑匪??


你们警察都是土匪出身吗喂!


他将电话递了过去。吴雩将听筒放在耳旁,眯了眯眼睛。道:“步重华,我被绑架了。”


“目的。”步重华缓缓吐出两个字。


“当然是钱。”吴雩笑眯眯的,“步重华,我好害怕,你快来救我。”


步重华沉默了一秒,又问了一遍:“目的。”


很明显,他是在问吴雩的目的。


吴雩温顺的眼底闪过一丝凌厉,很快又被压抑下去:“没什么,玩儿脱了而已。”


步重华那边没了声音,很快,只听见一声细微的咔嚓声,大门被撬开来。——没想到他们来的这么快。


门被缓缓推开,江停站在门外。他将手中的钢丝扔到了一边,慢慢走进来,眼睛一瞟,看见了未被藏好的火锅,勾起了嘴角。“这是不对的行为,走吧,步队在外面等你。”


吴雩向他伸出手。江停顺从地将他拉了起来。


这位画师同志朝身后瑟瑟发抖的绑匪眨了眨眼,愉悦道:“合作愉快,朋友。但是好可惜,你还是要进局子的。”


绑匪:“………”


我他妈。


走出门外,严峫拍了拍吴雩的肩,沉重道:“玩儿的很花,下次不要玩儿了。”


听其言,他抬头,和不远处的步重华打了个照面。


步重华将绑匪押进车里,随后朝他笑了一下,勾了勾手指,“来,我们谈谈。”


吴雩:“……”


我他妈不是很想谈。


吴雩静默两秒,忽地松开了江停的手,在步重华仿佛要吃人的目光下毅然决然地奔跑向了美丽的远方。步重华眯了眯眼,立刻追了出去。


“媳妇儿你说,”严峫沧桑道,“如果当年鲨鱼抓住吴雩后不是折磨而是请他心平气和地坐下吃一碗火锅,是不是他就不能死这么惨?”


江停:“……”


江停:“谁说得准呢。”

评论(89)

热度(7271)

  1. 共4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